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时间:2023-03-16浏览:19设置

3月15日下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重点围绕凝聚三全育人合力,助推用好学生教育管理的“开学第一课”进行工作部署。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文雯主持,学院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会议就近期学生舆情信息、突发事件、人际关系、心理问题、宿舍管理、课堂纪律、安全教育、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学院专职辅导员就各自负责业务工作进行通报。

文书记充分肯定了全院学工队伍前期在践行人才培养、助力学生成长中付出的努力。她指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新形势下,要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学生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学生工作的特点,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键发力点,准确把握00后学生特点,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有效管理措施;二是要加强学生工作的专题研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开展调研工作,着力解决学生工作中“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要完善学生工作机制的建设,全面统筹育人资源,定期分析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协调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完善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范性建设,从而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就重新制定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进行了研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