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召开校园电动车安全专项清理活动

时间:2024-03-08浏览:10设置

3月5日中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召开校园电动车安全专项清理活动,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讲及校园电动车清理志愿服务。

宣讲中,鹿老师 首先向同学们介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及个人安全的重要意义,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接着,鹿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今日头条上发布的《电动车火灾警示教育片》为大家敲响警钟,并告诫同学们需按照校保卫处的要求尽快处理掉自己违规挂牌的车辆,同学们当场签署了“关于及时处理违规车辆”的个人承诺书。随后鹿老师围绕大学生日常生活,从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详细讲解其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和应对技巧。

宣讲结束后,学院“微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前往校园内各个角落,自发地对乱停乱放、年久失修的电动车辆进行整理摆放。此次宣讲活动对于校园安全观念入脑入心、同学们身体力行遵守校园安全守则见行见效具有重要价值,有利于营造稳定、整洁的校园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