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开展“让世界爱上中国茶”女神节茶艺活动

时间:2024-03-11浏览:53设置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中外方教师的文化生活,3月8日下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组织开展了“让世界爱上中国茶”女神节茶艺专题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女教师代表及全体外籍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茶文化体验活动分为茶艺讲解以及茶艺体验两个环节。

        活动现场,首先由茶艺师从茶文化入手,重点讲解了中国茶文化简史、名优茶的种类与特点等内容,并现场进行了原创茶艺表演,为大家传授沏茶品茶的要领和技巧。随后,在茶艺师们的指导下,全体人员纷纷动手学习红茶与绿茶冲泡技巧,从温壶、持杯、摇香、闻香到斟茶、品茶,一举一动间展示出各自的优雅端庄气质。

        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了解,同时也为中外方教师相互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自办学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外籍教师归属感和融入感的提升,通过定期开展座谈会、文体活动、文化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外籍教师在华的精神生活,努力践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