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是江苏师范大学二级专业学院,负责整合中俄合作院校优质科教资源、统筹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合作办学工作。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合作办学始于2007年,先后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经济统计信息大学(已并入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交通大学和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等俄罗斯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2013年,江苏师范大学设立“中俄学院”,负责我校“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工作,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交通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工程”和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2个本科专业,以及与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合作举办“国际贸易学”硕士专业。

2016年,中国教育部批复设立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简称江苏圣理工学院),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 、“电子科学与技术” “和电子信息工程” 4个本科专业 和“机械工程” 、“光学工程”2个硕士专业。2017年1月,学校对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两个学院进行合并管理,简称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

学院有全日制在籍本科生1196人。2009年以来赴俄罗斯学习学生共312人,目前有88人在读,6人在本科阶段获得俄罗斯国家政府奖学金,28人获得中俄学院资助出国留学。赴俄罗斯学习的224名毕业生全部获得俄罗斯高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其中76人在俄罗斯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办学沿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