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教育现代化国际交流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10-17浏览:10设置

2023年10月14日,由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山东师范大学主办的“留学 访学 办学—中国艺术教育现代化的国际交流”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来自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全国各地艺术教育领域的专家、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教授及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学科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院长、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秘书长李延龄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秘书长李延龄院长代表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性,他认为结合中国高等艺术教育学科建设、人才社会需求以及时代机遇,齐聚济南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艺术教育现代化的国际交流与创新发展路径,对于推动和深化中外合作办学在机构、人才、平台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在大会的研讨阶段,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通过12场专题报告,分享交流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共同探讨了中国艺术教育现代化的国际交流的新趋势、新路径。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各方搭建了沟通平台,对推动中国艺术教育的现代化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艺术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